武松酒后都能把打虎打死,这是不是施耐庵编的?

2020-09-12 18:24:39 作者: 武松酒后都能

童话里都是骗人的,小说何尝不是?就连我们的正史二十四史,也有骗人的地方。故而孟子说:尽信书,则不如无书。

武松打虎

成龙的老祖宗房玄龄,在《晋书.周处传》中,记载了一个比武松还厉害的人物。这人叫周处,与蛟龙、白虎并成三大害。周处很惭愧,除三害,做好人。他的人生就像开了挂,整个一大力水手吃菠菜的雄风。他水上搏蛟龙,大战三天三夜,一把屠龙刀把龙屠。他又上山战猛虎,一箭让虎透心凉。然后拜陆机,陆云为师,重新做人,成为了西晋大臣,为国为民作出了贡献。后来在西征羌人时,血流沙场,以身殉国。

这个技能完全不靠谱,而且前后矛盾。且不说没有龙,打虎也困难,单单是他屠龙杀虎,却又死于战场,就太不符合逻辑了。有什么兵什么将能比龙虎还厉害?可见房玄龄在这方面比施耐庵还不靠谱。我们都有一个误会,认为老虎在山上很厉害,一下山战斗力还不如狗。所谓调虎离山,虎落平阳遭犬欺。

纯种藏獒

可实际上并非如此,在狗中最凶悍的品种,就是藏獒。你知道吗?有人做了个实验,10只和老虎体型大小,重量略等的成年藏獒。在数量上,藏獒处于绝对的优势,可它们面对老虎,表现的很温顺,甚至想逃跑。一般来说功夫高强人,借助强大的武器,做好充分的准备,也能搞定老虎的。

这里的强大的武器,绝非冷兵器,而是重机枪甚至是火箭筒,最起码也的是猎枪吧。不要说武松喝醉打老虎,就是不喝酒,武松也未必能够打得过老虎。咱也甭说打老虎,你让武松打一个藏獒试试。张廷玉在《明史》中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,元末明初第一悍将张定边,在八九十岁的时候,用禅杖击杀一只老虎。这事可能性也不高,张定边再威猛异常、老当益壮,毕竟是八九十岁的老人了,怎么可能一仗能击杀老虎呢?这就和。周处屠龙,武松酒后杀虎,一样的不科学。

老虎

《晋书》、《明史》虽然不太靠谱,但最起码。历史上还是真的存在这样的人物,只不过通过了添油加醋的夸张甚至是无中生有的虚构,来衬托出历史人物的威猛强悍。而《水浒传》在这方面就更不靠谱了,因为像武松这样的小说人物,在历史上也是查无此人的。

由此可见,武松打虎只是个传说,他说往往都是把不可能的变成可能的,认真你就输了。